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行政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489

    2020521日上午93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会议室召开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支部第一次线下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人人戴好口罩,拉开了至少一米间距就座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楠同志主持。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的规定动作之后,支部在理论学习中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其中,畅雅莉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陈俊华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黄艳同志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谭浩娟同志领学《教育部召开 2020 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接下来,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赵侃同志领学《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陈楠同志讲授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在讨论交流环节,院工会委员孟曰同志传达了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支部成员纷纷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任务,积极响应学校消费扶贫倡议,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形式,通过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e 帮扶”APP,对口帮扶的云南省盐津县、湖北省建始县、兴山县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学院网站改版专题讨论中,同志们也纷纷建言献策,结合本院实际情况,从党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图书馆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



通过久违的集中学习,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初心,也立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担战“疫”使命。

(图文编辑:陈楠、陈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