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443


2020717日,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陈蕙章同志主持,本科17级支部的75位党员同志们全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全体成员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及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等内容后即展开了腾讯会议的线上学习。

上午10点,全体支部成员分别在线上观看全国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展播,认真学习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并撰写心得体会。

在随后的理论学习环节中,雷杨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点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五项工作内容,使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徐雪婷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通过介绍回信内容,号召大家要不断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徐雪婷同志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青年战“疫”思考讨论与交流环节中,五位支部成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观看全国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心得,通过讲述优秀人物事迹,不断提升党员的担当意识,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活力,激励全体成员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提升党员素质与修养。学生党员周文渊表示:“阅读完习主席给青年学生的回信后的我深受鼓舞,我们应不负习主席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努力为新时代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学生党员杨洋表示:“我们应以微党课中的优秀党员为榜样,时时刻刻走在群众前面,不忘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撰稿人: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