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各支部开展2020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979

 

   202032-6日,会计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2020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于34日开展自学打卡活动,22名党员参与,将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上传分享。







      财务管理党支部开展网络学习,线上讨论。

    审计党支部于35日开展活动,采用网络会议的形式,10人参与。

   博士2019级党支部于35日下午召开腾讯网络会议,参与20人。


  博士2018级党支部于35日开展自学和群内讨论,参与18人。

  博士2017级党支部于35日开展自学,参与24人。

  学硕2017级会计学党支部于35日开展自学,参与41人。

  学硕2017级财管审计党支部于34日开展自学,参与31人。

  学硕2018级财管审计党支部于35日开展自学和学习强国平台群内讨论,参与33人,1人请假。

(黄佳钰)                   (张议莲)             (甄芷涵)


(罗梦雅)                (胡彩霞)            (李明艳)


(史梦鸽)               (王贤)                   (蒋秀)

(张瑞娜)                    (李晓英)                   (郭伟)

(李嘉羚)                  (龚思益)              (陈雯婧)

(李奕辰)               (徐胜男)                 (张李娜)








(贾义博)              (洪海兰)                (江雨琪)

(杨重姚)                (韩金石)              (宋若男)

(李小萌)            (马昕媛)              (张楠)

(张志蒙)               (司文娟)               (韩冰柔)





(胡其昊)                 (王新洁)            (袁梦)


    会硕18011802党支部通过qq语音多人通话功能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硕1801

   会硕1802党支部通过qq语音多人通话功能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硕1802

会硕1803党支部将“音频党课”融入线上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刘路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录制了15分钟“微党课”

审硕1901党支部委员分工合作,为每一份学习资料录制了领学音频

审硕1902党支部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审硕1903党支部学生在家中自学


  2019级会计学党支部开展自学和在学习强国平台答题。


    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3514:00开展线上微信群会议,以 “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 为主题,26人参加。

微信线上活动记录截图


本科2016级学生党支部

202034-6日,本科2016级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及学院要求召开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党员在行动,战‘疫’勇担当”,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我支部充分发挥QQ群作用,采取“党员自学+线上讨论”的方式进行,党员同志们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观看“破”疫、战“疫”——科研的“硬核力量”等相关学习视频,完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人物”、“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规定”等专项答题。

线上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就疫情发生以来的所见所思所感发表观点、表明态度。孔庆格同志分享了他爸爸的事迹:“社区内日常生活物资的采购都交由社区的党支部安排,我的爸爸也参与了其中。每隔一天就会将各家各户需要购买的物资进行统计,然后再凭借通行证出社区进行采购,然后再发放。由于交通管制,爸爸只能徒步前往超市购买,再徒步将物资带回社区,风雨无阻。包括爸爸在内的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让我对党和党员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据悉,本次疫情中,我支部共有4名同志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陈春雨同志说道:“在这场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各方力量的团结一致,看到了人性的闪光点。90后奔赴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在社区村委会帮忙的青年志愿者,都让大家看到90后的榜样作用,而不是大人们吐槽的‘垮掉的一代’。在各村委会居委会中发挥作用的党员志愿者,党员干部也让我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万千党员的带头抗疫,服务群众,让我明白了党员这个身份所承载的责任和义务,更让我知道要加强自身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建设和回报社会。”同学们还纷纷表示:“冬天已经过去,正是春暖花开时,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人民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我们能够一同渡过难关,打赢这场防疫之战。”整个讨论热烈又令人感动,疫情当前,同学们看到了党中央为人民的安康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了白衣战士牺牲小我、勇于承担的坚强,更看到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的坚毅,相信这一个个正能量的故事已然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如果他们进入社会,他们也会像“他们”一样。

据悉,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支部于近期组织了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包括前期通过其他各种途径的捐款在内,我支部捐款63人次,总金额3549.46元,大家虽都是学生,没有固定收入,但都心系自己的第二故乡——武汉,都想为它做点什么,多则二、三百,少则二、三十,同学们慷慨解囊,并纷纷留言“武汉加油”!

本次活动虽因疫情迫不得已改为线上进行,但同学们学习和讨论的热情不减反增,多难兴邦,疫情以来的种种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力量的强盛,看到了医生、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的奉献,看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从侧面来讲,这是一堂多么直观、多么伟大的党课,在学生党员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20.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

202033日,本科17级学生党支部通过“网上自学+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成员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以班级为单位,对防疫期间的切身体会充分交流。

病魔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号召着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支部成员争当勇敢的逆行者,多位党员同志投身所在地的基层抗疫工作,通过实际行动为基层抗疫工作提供帮助。其他同志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志愿捐款,普及防疫知识等形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思敏同志在湖北咸宁赛丰村疫情防控点值班。


武冰绡同志在当地派出所录入数据

刘望同志在河南白马镇犁铧村做文员工作

    此外,徐雪婷,万欣廷等同志也在当地疫情防控点提供志愿服务,为家乡防疫工作做贡献。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支部成员们对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大家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期待春暖大地,重聚中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