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会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云党课”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85


(通讯员:畅雅莉) 2020617日晚,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的云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院党委副书记王延,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务秘书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会议由王延主持。

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为毕业生党员讲授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的宗旨教育专题。他首先通过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故事谈起,讲解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分析了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胜利之“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思想的“总开关”: 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有牢固思想基础。理想信念动摇了,那是不可能心中有党的。殷修林还重点讲解了青年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学习,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广大青年应该牢固确立的人生信念。殷修林还结合毕业生返校的要求为毕业生党员们讲解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求党员们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当好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心态,直面挑战;履行党员义务,热心为民,奉献社会。


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以一首藏头诗引出党课的主题:“爱己及人应明鉴,国之振兴我当先;廉洁自律行正道,政通人和信念坚。”——“爱国廉政”。接着讲道,爱国是古今中外的共同国家要求和公民个人普遍价值追求,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要爱自己、且铭记摒弃利己主义的“小爱”,而弘扬“仁者爱人、由己推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国之振兴我当先”,就是要立建设祖国之鸿鹄志,在国家和民族振兴中一马当先。廉洁自律也是爱国主义的内在要求,廉政是要在人间道路千万条中,选择走那条“沧桑”的正道,走正直开阔的康庄大道,做到廉洁自律,自省自强;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人生格局,为实现政通人和而贡献力量。随后,他带领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爱己及人”、“爱家及国”、“应国之需”三个层面阐述了毕业生党员应当如何在工作生活中践行爱国主义,从“遵纪守法”、“自省自律”、“自强不息”三个层面为毕业生党员分析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徐会超最后以“前程漫漫当奋进,途有繁花亦有林。远望群山近筑路,大有作为看古今”这首藏头诗表达了对毕业生“前途远大”的殷切希望。

随后,党务秘书畅雅莉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作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培训。

毕业生党员代表赵丽莹、周孜潜、黄华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精心培养的感谢,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文明离校,服务同学,站好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