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594

会计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读懂中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工作安排及要求,现发布正式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践有我、爱国力行”

二、总体安排

本年度社会实践项目类别分为学术调研类和实践活动类。学术调研类项目通过委托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的方式进行立项。

(一)学术调研类

1.致敬典型模范,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2.精准帮扶施策,助力脱贫收官

3.聚焦乡村振兴,奉献青年智慧

4.做好污染防控,保卫碧水蓝天

5.学习“两会”精神,聚焦民情民生

6.加强工作研究,读懂中国青年

(二)实践活动类

1.“红色筑梦之旅”返乡专项活动

1)“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专项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

3)“公司调研与创建”专项

2.“百生讲坛”活动

3.“校友寻访”活动

三、活动内容

实践

类别

项目实施

校级立(结)项数量

结项要求

经费资助

具体

参考

委托项目

拟立项不超过8

调研报告一份及学术论文一篇

5000

见预通知

重点项目

拟立项不超过25

调研报告一份或学术论文一篇

2000

一般项目

拟立项不超过70

调研报告一份或学术论文一篇

1000

红色筑梦之旅

返乡

“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

见本通知附件1

青年

红色

筑梦

之旅

拟结项

不超过30

调研报告一份或项目计划书一份

500

公司

调研

与创

拟结项

不超过8

企业调研报告一份(不少于1万字),附原始调研数据及数据汇总分析、访谈记录视频一段、代表性调研照片8张以上;

模拟公司策划书一份

1000

百生讲坛

拟结项

不超过20

讲稿、宣讲记录、宣传照片视频、新闻报道等

500

见预通知

校友寻访

拟结项

不超过20

调研报告一份、并提供人物专访文字报道一篇(不低于3000字)或访谈记录视频一段(剪辑成片不低于20分钟)

500

补充说明:

1.根据校团委对各院的名额安排,我院将推荐9个(及以下)项目参评校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2.委托项目申报主体为专(兼)职团干及专任教师,其余均为全校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3.委托项目通过邮箱申报,“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首先依照雪莲花通知要求申报,筹备阶段完成后,在系统进行申报注册;其余项目直接通过系统申报;

4.学术调研类项目调研报告不少于1万字,需含调研问卷及数据汇总分析,并提供原始调研数据;学术论文不少于3000字。

四、申报流程

(一)立项申报

620日—630日,各实践团队进行线上申报,见《2020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网上申报填写指南》(附件2)。

除“读懂中国—我家乡的‘战疫’故事”专项、委托项目外,其余项目均需要进行线上申报,由各团队负责人进行网上申报。各实践队伍须按时申报,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项目初审

71日—76日,我院团委组织进行项目初审,见《2020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初审操作指南》(附件3)。

组别一项目由我院团委组织资格审查及线上初审,并将拟推荐项目提交到校团委预审;

组别二项目由校团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查,确保队伍成员构成无误,并将项目提交到校团委预审;

组别三项目由社团挂靠单位进行资格审查,确保队伍成员构成无误,提交到校团委预审后,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进行初审;

组别四项目由我院团委进行资格审查,确保队伍成员构成无误,并将项目提交到校团委预审。

组别一初审结束后,我院团委将对拟推荐校级项目进行不少于3天的拟推荐公示。

(三)校级评审

77日—712日,校团委组织进行校级评审。

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委,对拟推荐的校级项目进行线上评审。审核结束后,将于校团委官网上公示校级立项项目。

五、材料报送

待学院推荐公示结束,将对公示项目收集“预通知”中的附件3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申报汇总表》,请各项目负责人提前填写。以便后续收取。

六、注意事项

1.各项目指导老师不超过3人,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指导老师;各项目队长不能再作为队员参与其他团队的社会实践项目;

2.组别一项目队伍成员构成需占队长所在学院50%及以上;组别二项目、组别三项目队伍成员应均为学生组织、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学生社团的正式成员;组别四项目队伍成员,应为在2019-2020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中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成员。

 3. 因情况特殊,“社会实践登记表”在2020年寒假、2020暑假均不做要求,本科生毕业认定时本科生1718194次即可。

有关链接: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https://cy.ncss.cn/information/8a80808d7158cf5a01727dee3e02008f

 

 

联系人:周文渊:188-2744-2700

        丁妍琼:180-6404-8101

        栾茜婷:137-5911-7419

 

附件1.“红色筑梦之旅”返乡专项活动预案.docx

附件2.2020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网上申报填报指南.pdf

附件3.2020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初审操作指南.pdf

 

会计学院团委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