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联合同济医院举办“医疗+财经”双一流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052

(通讯员:畅雅莉) 2020615日下午,同济医院院长助理、总会计师田志伟,财务处处长史金秀,财务处副处长戴小喆,财务处会计科科长董登姣,财务处国资办副科长孙海芬,财务处会计科副科长王宇,财务处财务管理科科员宋源、朱海嘉一行莅临会计学院,与我院联合举办了“医疗+财经”双一流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党委书记殷修林、副院长王华、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成本管理教研室贺欣副教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王华主持。



院长张敦力对同济医院院长助理、总会计师田志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计学院与同济医院有着长达20年的交流与合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济医院接纳我院大批的毕业生,支持专家学者的研究,带领一线的财会人员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医疗+财经双一流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共建”、“管理会计平台建设”等能将会计学院的科研教学和同济医院的实务实践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双赢。



同济医院院长助理、总会计师田志伟表示,感谢会计学院张敦力院长、殷修林书记、王华副院长、徐会超副院长等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会计学院为同济医院输送了很多优秀的财务管理和会计人才,提高了医院的财务管理水平。希望能够通过双方深度合作,搭建管理会计平台和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同济医院提供会计人才实践的平台,帮助学生实习实践,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同时也能为提高医院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提供大量的案例和数据,进一步提高同济医院财务管理理论研究水平。



随后,双方就医疗+财经双一流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共建、中国管理会计实践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在管理会计、卫生经济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聘任学生校外成长导师,聘任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校外指导老师,开展学术讲座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意义大、影响深、效果好。双方通过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搭建管理会计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在教书育人、合作导师、社会服务、实习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将继续开展合作交流,实现共赢。




会后,由王华副院长主持,双方就“为运营管理赋能的财务管理中台”案例进行了充分的分组案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