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848

    2020521日,会计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陈蕙章同志主持,本科17级支部的75位党员同志们全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全体成员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及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等内容后即展开了腾讯会议的线上学习。

在理论学习环节,李兴芸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重点介绍了国家监督体系改革的多项举措,使支部成员充分体会纪律维护制度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吴锐迪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详细介绍了会议的八项要求,号召大家要敢于担当,继续坚持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政治本色;赵玺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使大家充分了解“从严治党”的系列规定,增强了党员同志在思想、工作与生活中的责任意识;叶琪同志领学《教育部召开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从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角度出发,拓展大家对相关制度内容的了解与认识;刘佳一同志带领成员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我国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困难与挑战进行思考;崔媛媛同志从具体的目标要求展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带领学习,使大家充分掌握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战略方针与主要任务;朱明明同志领学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让成员们深刻理解优良作风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的重要性。

在讨论与交流环节,10位党员代表依次对照党章党规,分享了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办法,促进支部成员不断反思与认识自我,向一名更合格的共产党员迈进。

陈老师表示,本次理论学习内容非常丰富,感谢领学与发言同志的充分准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但是大家仍要继续做好防护;陈老师鼓励大家养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习惯,克服自身短板并非一日之功,希望党员同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合理的观念与充足的动力,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