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名家课堂】胡为民: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在中国的发展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0-04-03浏览:1332

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助力战“疫”期间广大学子“财务管理”或“公司金融”课程的学习,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邀请学术界与实务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推出大型网络公益直播课程——公益名家课堂大型金融·财务系列直播课。

讲座主题: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在中国的发展

直播时间:4月7日19:30-21:00

主讲人:迪博风控创始人 胡为民

主讲人介绍:

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广东省企业风险管理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迪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

兼任财政部第一、二、三届管理会计咨询专家,财政部第三届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内部控制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事。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导师。入选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武汉市3551人才。

曾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财政部等内部控制相关课题10余项,出版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系列专著十余部,在《会计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领衔研发的“上市公司智能监管系统”入选工信部2020年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荣获省部级多种奖项。

主要教授课程: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本科)、公司治理(本科);资本市场(MBA)、金融科技概论(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