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吴益格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00万元奖助学金

发布者:会计学院时间:2020-01-15浏览:895

(通讯员 赵侃)2020114日,湖北大信吴益格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大信吴益格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湖北大信吴益格公益慈善基金创办人、党支部书记吴益格先生,基金会理事长陈晓溪女士、执行理事长彭艺辉先生、荣誉理事索保国先生、荣誉理事马娟女士、党支部副书记吴新生先生、合伙人徐敏女士一行赴我校参加了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聂鑫,副部长、副秘书长万莉及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院党委书记殷修林、院党委副书记王延、副院长王昌锐、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等参会。会议由张敦力院长主持。

吴益格先生首先致辞。吴老先生说,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会计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联系,双方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设立“大信吴益格奖助学金”旨在支持和扶植贫困与优秀的学子,帮助学子圆梦成才。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创建于1945年,后由其学子吴益格先生重建于1985年,重建后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为立足北京、分所遍布全国、业务收入规模长期稳居中注协百强所排名前列的内资“八大所”之一,为促进会计实务与理论变革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吴老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设立此项奖助学金,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才的培养,并欢迎我校学子赴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参加实习实践活动。

聂鑫部长代表学校及校基金会对大信吴益格慈善基金会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聂鑫部长表示,学校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下,发展稳健,办学条件改善,人才培养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的帮助与支持,学校将管理好、使用好这笔善款,为助推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不懈努力。

张敦力院长指出,本次捐赠必将为会计学科的建设和人才添砖加瓦,我院定将在校基金会的指导下,充分满足捐赠单位意愿,科学、合理的用好这笔善款,最大限度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此次“大信吴益格奖助学金”共捐赠100万元,全部用于奖励和资助优秀与贫困大学生,善款将分5年捐赠、每年20万元、颁发给40名获奖学生,最高奖励金额达2万元,奖助学金的获奖金额大、覆盖面广,为我校人才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

陈晓溪理事长向我校赠送了捐赠支票,万莉副秘书长向湖北大信吴益格公益慈善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与我校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均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利用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端人才培养,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经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