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党支部举行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39

(通讯员 吴卫华)2019年12月10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0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此次活动由李四海书记主持,财务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四海书记带领同志们宣读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支部成员现场缴纳2019年12月的党费。

接下来,由李四海书记带领同志们集体学习相关通知精神。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发表在《求是》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这篇文章总结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大家还探讨了如何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然后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我们要在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前提下,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继续加强制度创新,加快建立健全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制度。要及时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可以上升为制度、转化为法律。我们要积极吸收借鉴人类制度文明有益成果,但决不能动摇或放弃我国制度的根基。

    随后,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李四海书记总结了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在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颁发了奖状,激励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并指出了大家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评议环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优秀党员。最后,支部举行了紧张而有趣的第六届党建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李秉成老师勇夺一等奖,张长城老师、陈旋老师获得二等奖,黄勇老师、王珊老师、刘敏老师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