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教工党支部携手审硕1902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进企业”主题调研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13

    125日下午,会计学院审计教工党支部携手审硕1902学生党支部,共赴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支部进企业”主题调研,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调研活动由审计教工党支部书记史永同志带队。

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投集团”)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交通投融资企业,成立于20101028日,省属资产规模最大的企业,涵盖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现代物流、新城开发、智能交通、金融业务等产业板块。

师生党员一行受到省交投集团的热情接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省交投集团下属子公司——湖北交投致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整洁美观的厂区环境、先进的管理水平、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仓储设施,给师生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师生党员和省交投集团开展内部审计座谈交流会。审计教工党支部李璐同志《国家审计改革的最新动态》为题作了报告,介绍审计的内涵和发展、审计改革的最新动态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现代化体制机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交投集团总部及各分公司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对公司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困惑和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审计教工党支部高文进同志在活动中勉励审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党员,我国目前的审计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同学们要打好专业基础积极投身审计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应的力量。


本次“支部进企业”调研活动让所有参与人员都收获颇丰。省交投集团审计工作负责人对审计教工党支部表示充分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经常性地开展校企联合活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零距离走进企业,与企业面对面,有助于今后在理论研究中更好地与企业内部审计实务相结合,也有助于专业人才培养更好地与行业实际需求相衔接。这次联合调研活动更是让审硕士研究生党员们深化了对专业发展前景、审计实务工作的认识,也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产生了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