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84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加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1119日至22日,会计学院分党校举办会计学院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来自会计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含硕士生和博士生)的96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接受了此次系统科学的理论培训学习。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了第一场报告。傅部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理论内容,结合时事向学员们讲述了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教导学员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报告。龚院长通过讲述“初心”一词的来源,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是为自己谋福利,而是为了让千千万万的受苦大众解离苦海。龚院长通过“千年第一思想家”、“以苏为鉴”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的详细讲解,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校党委研工部肖翠祥部长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报告。肖部长系统理论地为学员讲述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通过具体内容的展开,肖部长详细讲述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使学员们对党内政治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公共管理学院徐双敏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徐教授回顾了共产主义从空想到实践再走到我国革命实践中来的发展历程,从历史和理论两方面向大家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无懈可击的真理。通过东欧剧变与苏联解体的案例告诉大家为什么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由我国的社会性质所决定的。



    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纪律,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对党的知识和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政治修养进一步增强。理论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分组开展学习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

1125日,培训班通过考试的形式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验收,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至此,会计学院2019年第2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束。(撰稿:冯享栋 图片:武冰绡 赵希  审核:陈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