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会计论坛第114期学术讲座公告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636

讲座主题:城市与企业——空间政治经济学的视角

讲座老师:陆铭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讲座时间:2019126日下午14:00

讲座地点:文泉报告厅

主办学院: 会计学院、经济学院联合举办


主讲人简介:陆铭,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学术畅销书《大国大城》的作者。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

摘要: 从城市发展的规律入手,讲解为什么城市发展能够促进劳动生产率,以及在城市发展的同时,如何兼顾社会的和谐和环境的宜居。这些知识对于理解城市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主讲人还将从空间政治经济学的视角,来解读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