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赴咸宁红石村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568

(通讯员:张亚星)20191113日,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咸宁通城麦市镇红石村村委会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主持,红石村党支部书记何江龙、副书记何争胜,学校第五批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会。


会议开始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笪宁同志致辞,笪队长对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计学院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驻咸宁市麦市镇红石村精准扶贫工作表示高度肯定,笪队长说,经过学校五批驻村工作队的努力,红石村原有的137户贫困户目前只剩下1户,且此仅剩的1户贫困户将马上实现脱贫。听着笪队长的发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无不对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心生敬意,对红石村即将脱贫表示由衷地欣慰。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集中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行政党支部书记王芹同志带领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王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等十二个方面就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加强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了详细解读。接着,王书记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用单选、多选、判断等多种题型带领大家巩固所学,将知识与理念内化于心,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积极答题,现场氛围热烈。

接下来,由陈俊华同志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陈俊华同志从《条例》的修订历史讲起,重点对20188月修订前后进行对照讲解,折射出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新修订的《条例》总结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通过学习,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中,行政党员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文件,查找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自我检视、自觉修正错误。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支部交流与捐赠。红石村党支部书记何江龙同志介绍村支部建设情况,通过书记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红石村大部分青壮年党员同志都在外务工,但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村支部都会在集中学习外通过微信群学习讨论等方式进行,确保村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牢记初心与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接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从“五个抓手”工作思路、“立标”“培根”“示范”“着色”等支部建设方法全面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并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老师在脱贫攻坚这场硬战中展现的攻坚精神、奋斗精神和大爱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号召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把脱贫攻坚精神切实运用到自己岗位工作中去,为学院建设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与建设一流学科两大重点工作任务贡献才智和力量!

交流与分享结束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党委副书记王延、行政党支部书记王芹代表支部对红石村贫困村民子女进行结对帮扶捐赠,学生家长代为接受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结对资助的学生目前正在上初中,行政党支部表示将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资助到学生高中毕业。

会议的第四部分是慰问贫困户、实地参观。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村党支部书记、学校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到贫困户家里进行慰问、捐款。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实地参观更直观地了解湖北省新农村建设与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驻村工作队的攻坚精神和大爱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