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分党校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7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1116日下午,会计学院分党校第23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电教103教室如期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共计179人。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

在开班典礼上,殷书记首先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名言出发,阐明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随后详细介绍了党校的功能定位、培养目标和基本任务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党校培训学习机会,通过党校的系统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带班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芹对培训班教学计划和安排、考勤制度、考试安排等事项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大家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确保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金融学院党委江克宁书记为同学们讲授第一堂党课——“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江书记深入浅出讲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要确立共产主义信念、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告诫同学们,“入党是奉献的开始,而不是付出的结束”要加强锻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履行宗旨,热心为同学服务。

学校党委组织部李明组织员进行党课第二讲——“发展党员程序与要求”。李老师指出,从一名共青团员到一名正式党员要经历五大阶段申请入党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李老师详细介绍了每一个阶段相关程序及注意事项。


(文/图:王芹 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