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11

20191114日,会计学院审计党支部在文泉楼南305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李璐老师、群众康洪艳和张慧德老师参会,主题是“开拓奋进新时代•履职担当新作为”。

第一个环节,由支部书记史永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纪检委员田秋蓉老师带领大家诵读党章总纲部分内容;支部成员现场缴纳11月份的党费。

第二个环节,由支部书记史永同志为大家党课《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担当起为祖国育人的使命,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个环节,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列文件精神。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决定》并结合科研课题申报展开热烈讨论。

第四个环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支部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18 是否”,通过对照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 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支部党员深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榜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