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党支部举行11月份支部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58

    20191114日,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党支部在文泉楼南50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由李四海书记以“开拓奋进新时代•履职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为全体支部成员讲党课。党员同志们在党课基础上,集体学习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财务管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李四海主持

活动伊始,李四海书记带领同志们宣读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第十一章《党徽党旗》。支部成员现场缴纳201911月的党费。

接下来,由李四海书记以“开拓奋进新时代•履职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为全体支部成员讲党课。在此基础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要点,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然后,大家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文件。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入领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也理解了中央政治局决定这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考虑,深刻认识到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这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也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学习完成后,大家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 主要围绕“18 个是否”, 重点查找党员意识、 担当作为、 服务群众、 遵守纪律、 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活动最后,大家对如何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建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