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工会财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79

  • 2019826-30武汉市工会携手我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武汉市工会财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工会系统的140余名财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927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易有权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副研究员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武汉市总工会财资部张琦部长主持。

    殷修林书记首先致辞,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武汉市总工会的精心组织,并对武汉市工会对我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学员介绍我院培训中心对本次培训班举办给予的高度重视,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担当责任。希望每位财会干部都要忆初心,担使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表示依托我校等双一流高校的优质资源,选派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授课。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能够在工作中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提高政策水平、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能以更高的视野、更专业的技能更好地从事单位工作。

    武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易有权同志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工会财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全面熟悉工会财会业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工会财会干部能力素质,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二是通过培训,加强工会财会组织建设,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改革,在新形势下更好履行财会工作职责、体现作为;三是飞速发展的时代带来了层出不穷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对党的各项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工会财会工作提出了更具体的挑战,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业务知识有收获、静心思考有思路、联系交流有启发。

    我院选派了来自我校等双一流高校的名师和专家,通过课程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共同为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授课。卢现祥教授、王金秀教授、李四海副教授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政府采购、资产管理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固定资产投资与绩效分析等主题做了精彩的讲授。

    课程安排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旨在帮助学员在工作中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提高政策水平、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熟悉政府采购政策,重新认识单位财务管理的预算控制、资产管理、绩效分析、监督服务等多重职能,掌握单位资产管理和绩效分析的理论基础和分析工具,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风险识别、评估和应对的先进方法与经验,筑牢单位风险防火墙,能够以更高的视野、更专业的技能从事单位的财会工作。

    学员们表示,学习时光是忙碌而充实的,学员们都深切的感受到培训是学习的加油站、是工作的助推机、是人生的导航仪。感谢组织的关怀和期望,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和细致,以及学员朋友们的友谊和分享。大家提升了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系统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了终身学习的信念,坚守为财会事业奋斗的忠诚,坚信中国伟大梦的实现。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联系我中心前来交流指导,洽谈培训合作事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愿为您提供卓越的培训服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5568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南307(中)

    通讯地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