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法院系统财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44

  • 2019915-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法院携手我院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全区法院系统财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区法院系统的130余名财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916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装处韦向明处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副研究员主持。

    张敦力院长首先致辞,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精心组织,并对广西法院对我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学员介绍我院培训中心对本次培训班举办给予的高度重视,并表示依托我校、武汉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优质资源,选派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授课。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能够在工作中树立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提高政策水平、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能以更高的视野、更专业的技能更好地从事单位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装处韦向明处长要求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班纪律。认清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财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的财会工作服务于法院的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严谨、业务精湛的财会队伍。

    我院选派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名师和专家,共同为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授课。朱巧玲教授、黄洁莉副教授、高燕副教授、张友棠教授、陈丽红教授、龙琪总监、王金秀教授、孟祥兰教授分别就十九大与宏观经济形势及热点分析、管理沟通与团队建设、政府会计制度实施问题讲解、政府会计制度衔接问题讲解、经济责任审计最新规定与解读、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及资产管理、大数据背景下经济数据挖掘与分析等主题做了精彩的讲授。

    课程安排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以最新的政府会计准则和政府会计制度为核心,旨在帮助学员了解政府会计改革背景,掌握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并行的新体系,掌握政府会计核算方法,推动政府会计改革的深入发展。重新认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的多重职能,明确财务负责人的预算控制、资产管理、债务控制、会计核算、信息提供、绩效评价、监督服务等核心职能。树立风险意识,增进沟通,掌握风险识别、评估和应对的先进方法与经验,筑牢行政事业单位风险防火墙。提高数据分析能力,能够根据财务数据,利用分析工具,把握财报精髓,理解数据背后的经济状况,从数字差异发现问题,对财务状况进行诊断。提升和塑造财务管理领导力,培育团队文化,带好财会队伍,协调和处理好利益相关方的关系。

    本次培训班通过课程讲授、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使学员们度过了充实而愉快的学习时光,取得了显著成效。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联系我中心前来交流指导,洽谈培训合作事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愿为您提供卓越的培训服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培训中心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5568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南307(中)

    通讯地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