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校友初心,筑梦湾区建设——张敦力院长一行赴深圳参加第三届南湖讲坛并与校友交流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717

(通讯员 王晓静)值全国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和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2019927-29日,张敦力院长一行赴深圳参加第三届“南湖讲坛”并与校友进行深入交流,探寻校友初心,共同谋划如何为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做贡献。

第三届南湖讲坛于928日下午隆重举行,由我校深圳校友会会计分会承办、会计学院协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副校长王寿安教授,会计学院原院长、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龙平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会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张志宏教授,会计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汤湘希教授,会硕中心原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高文进副教授,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圻教授,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副研究员,会计学院培训中心秘书王晓静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会计分会会长刘仁满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陈旭明校友,深圳注协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先生,深圳注协姚静仪女士,深圳会计学会会长成放晴先生,东北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张亮先生,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徐云辉先生,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陈蔯先生,西南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张冉女士出席会议。来自深圳校友会理事会的成员以及深圳各界的杰出校友、教师和在深圳工作的年轻的校友们,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3级影像专业的兰强和2010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姜凌逸两位校友主持。

同心则力合,力合则进取,进取则成气象。在各位领导和嘉宾随着大屏幕一起回顾南湖讲坛的过往时光中,讲坛拉开帷幕。

伴随着各位领导和嘉宾的热烈掌声,王寿安教授、刘仁满老师、张敦力院长以及我院校友、深圳特发集团董事长张俊林先生共同启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会计分会第三届南湖讲坛。

第一项由王寿安教授致辞,王寿安教授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倡导校友多联系,为社会和家庭建设汲取正能量,并祝愿南湖讲坛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项由刘仁满老师致辞,刘仁满老师对以张敦力院长为代表的会计学院专家团队以及各位嘉宾和校友对南湖讲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南湖讲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刘仁满老师接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校友捐赠的墨宝。

接着,各位嘉宾和校友一同观看了我国著名会计史学家、我校全体师生共同尊敬的郭道扬教授创作中国会计通史的纪录片,郭道扬教授一生致力于会计的研究和教学,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我国培育了大批会计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尽管患有30年糖尿病,仍然用8年的笔辍不耕,以年近80岁的高龄,写下300万字5卷本的中国会计通史,鸿篇巨著不但为中国会计史的发展奠定了史无前例的里程碑,更是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最好的祝福。

第三项由张敦力教授致辞,张敦力院长说,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日子,也正是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关键点,恰逢其时,南湖讲坛举办的特别有意义。张敦力院长希望校友和学院保持紧密联系,为学院新的发展提供正能量。

第四项是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三位专家张龙平教授、张敦力院长、刘圻教授分别就“我国国家审计全覆盖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解读与思考”、“新环境下财务管理的几个重要理念”、“大航海时代与创新精神”做精彩演讲,并与我院校友、创维集团原总裁张学斌先生一起回答现场提问,与观众互动。


最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会计分会秘书长李新军校友上台致辞,李新军说到,今天我们与广大校友一起共享学术的盛宴,校友们走出校门依然能够感受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踏入社会依然能够聆听到老师们在课堂上的朗朗声音,这是我们广大校友们的荣幸,让我们感到老师一直都在指引着我们。

讲坛之余,张敦力院长一行与校友进行深入交流,对学院培训中心的项目进行了介绍,还对我院在非全日制专硕在深圳设教学点进行了宣传,旨在更好地发挥学院的社会服务职能,为校友及社会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学业深造与职业能力提升提供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做贡献。

南湖讲坛,星火燎原,校友联谊,蓬勃发展!20199月,我们在深圳相聚,共同探寻初心,在观点和思想交流中共同献礼祖国70华诞;新时代,新作为,会计学院将和广大校友一道继往开来,续写梦想的新起点,凝心聚力,抓住时代发展的历史机遇,共谱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