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敦力院长、殷修林书记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财务骨干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14

  • (通讯员 王晓静)近日,2019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财务骨干研修班在我院举办,这是我院连续第十九年承办该培训班,张敦力院长、殷修林书记分别为学员做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主持。

    2019917日上午,张敦力院长为集团公司财务骨干讲授“数字经济下财务管理转型的大趋势”专题课程讲座。他围绕财务转型的方向、财务转型的动因、财务转型的途径、财务转型中必须坚持的五个重要理念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并结合实际案例,全面系统地讲授了新环境下财务管理的重要理念。

    张院长强调,财务转型中应坚持的五个重要理念分别是:财务绝不仅仅是财务部门及其人员的事务、财权事权相匹配比业财融合更重要、预算调整比预算编制更重要、伟大的浪费比渺小的节约更重要、企业文化比财务绩效更重要。不懂财务无法当好经理,懂业务的CFOCEO最有力的结班人选,一个成功的组织背后一定有一个伟大的CFO。良好的财务管理,对于个人、企业、国家乃至全球的财富创造和经济发展都至关重要!

    紧接着,张敦力院长还悉心的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并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极探索,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单位财务事业全面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党委殷修林书记分别于201996日晚和928日上午,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和结业总结。

    96日晚,殷修林书记为学员们做题为“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做好新形势下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

    殷书记的讲座包括“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社会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筑牢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不动摇”等四个部分。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殷书记在讲座中特别强调理论的重要意义,他引用马克思、恩格斯等经典论述进行了阐述,并进行了形象地总结:“松柏平凡、朴实,但深沉有气质;理论抽象、枯燥,却实在含价值。”殷书记强调,财务骨干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素质,更要有坚实的政治理论素养,政治理论素养将决定人生和职业的高度与宽度。

    殷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出,九大报告中明确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担当责任。打造过硬的兵器集团财会干部队伍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强军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形势、新需求。

    928日上午,殷修林书记出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财务骨干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并做结业总结讲话。殷书记说,2019年,是兵器集团与我校合作的第十九个年头。十九年的不离不弃,紧密合作,取得了很大成功。这种长期的伙伴合作关系,除了双方的互信和相互支持外,与各方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与培训班过得硬的质量和培训效果是分不开的。我们十分感谢集团人才学院和会计学院培训中心共同组织的这次培训。

    殷修林书记结合本次培训班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对本次研修班的主要特点、成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对以后的几点希望。殷书记希望同志们一是要勤奋好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集中培训的时间有限,知识内容有限,远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希望同志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主动抓好学习,用心钻研业务难题,努力促进集团财经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二是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同志们回去后,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应用,为兵工事业的持续发展做贡献。

    殷书记真诚地说:“结业典礼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兵器集团与我们双方继续保持深度合作关系,不仅仅限于学员培训,还可以扩展到课题研究、项目申报、发表文章、编写著作等方面,我们真诚希望和邀请集团领导和业务精英,能够担任我院合作导师和客座教授,期待我们能够擦出更绚烂的火花,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