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今朝校园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会计86级研究生毕业30周年再聚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138

借给你饭票的兄弟,他还好吗?图书馆为我占座的姐妹,你怎样了?”带着对母校深深的眷念和对同学的无限思念,20191011-1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86级研究生重返母校再聚首,共赴三十年之约。

 12日上午,师生们齐聚于文泉南401会议室共叙同窗情、共话师生情,教师代表郭道扬教授、方正生教授、罗飞教授、张龙平教授、院长张敦力教授、党委书记殷修林教授、张志宏教授、徐会超主任以及17名校友出席了会议。会议伊始,一段温情的《光阴的故事》视频把大家带回了曾经的青葱岁月。“33年前的有缘相识,让我们共同拥有了一片承载着青春记忆的美丽校园,这是我们成长和梦想启航的地方。3年很长,30年很短,白驹过隙,岁月如歌,光阴像一首永恒的旋律,陪伴着聚散的我们。”大屏幕上映着三十年前的青涩脸庞,一张张黑白照让人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会上,张敦力院长代表母校、母院全体师生对莅临会议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返校聚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快速发展的现状,希望校友们继续为母校发展铺路搭桥、出谋划策。

郭道扬教授说:“作为老师,最大的期望就是学生有出息,看到同学们带着收获回到母校,我感到十分感动和骄傲。时代变、学术变,会计从业者要与时俱进,要根据时代发展转变思想,要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国家重大战略”。方正生教授感叹道:“三十年同学们从少年步入中年,取得了很多的成就,这是同学们拼搏的结果,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与人为善、随遇而安、遇事而为、积极进取。”罗飞教授回忆起给校友们开设第一节西方会计的经历以及同学们在校的趣事,引发了现场阵阵感慨。

校友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时代难忘的旧闻趣事,并分享了他们步入社会的奋斗历程和发展现状。“回到母校,一方面是回来看望老师、看望同学,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初心的检视,希望通过这次聚会回望初心,立足本职再出发,为实现伟大的着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友们纷纷表示:研究生三年生活匆匆即逝, 母校带给我们的光环是荣耀的,恩师们对我们的影响是潜移默化、受益终身的。

殷修林书记表示,“三十年来,学院取得的理想成就离不开校友们给予的鼎力相助。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始终不忘关注母校母院的发展,十分感谢校友们为母校倾注的深情厚谊。”殷修林书记说道“无论大家身居何处、地处何位,中南大会计学院永远是校友们大海航行中温馨、可靠的港湾。”

会议最后,校友和老师们激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真情告白,歌声中饱含着他们对祖国深切的爱,借歌声共同祝愿祖国、母校、母院繁荣昌盛。

会后,校友们前往校史馆参观,从校史展览中一起追忆那些年的时光,纷纷为学校30年的沧桑巨变连连点赞。

随后,校友们赴中原楼右侧的白水桥北头,共同为他们捐赠的桂树培土强基,并取名“润育”,表达对学校滋润培育的感恩,感谢学校给予的知识与教育,同时也希望学校如同这颗树一般茁壮成长,越来越好。

 13日,校友们赴首义校区,回到熟悉又陌生的校园,在曾经学习、生活了三年的地方合影留念,找寻着当年的点点滴滴。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光阴的流转不会使游子对母校的情谊有丝毫的褪色。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期待来年再会!

据悉,会计86级研究生校友中,不乏一心为民的政界骄子、驰骋商场的企业精英、成绩卓著的优秀学者、甘为人梯的教育名师,他们有的是大型企业的董事长,有的是证券公司高管,有的是国家机关骨干,有的是传道受业的教授,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为中国现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校友们的成就让母校倍感欣喜和荣耀。


通讯员:赵侃 张之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