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 曹运波)“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会计学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于924日上午在文泉楼南503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计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主持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代表、科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等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结合理论学习,对主题教育进程开展研讨。

随后,集中观看教育影片《本色》(上集),一起走进张富清的本色人生,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聆听老英雄不忘初心、深藏功名、艰苦奋斗、廉洁齐家、一生为民的故事。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师生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主题教育支部先行,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向张富清、郭道扬、孙贤林等先进典型学习,守住底线,防患于未然。党员教师要站稳讲台,认真检视,将党的指导思想融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推动学生思政工作和“双带头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实效性。

最后,殷修林就如何抓好学院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科级机构负责人,要带头落实、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三是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