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93

(通讯员 曹运波)9月19日,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联系会计学院的校领导闫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作动员报告。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延主持会议,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殷修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大家认真领悟“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进一步牢记全体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

动员部署会上,闫平副校长对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同时开展主题教育,也是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二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要突出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作用,做到上行下效、整体联动;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积极争取社会主流媒体支持,充分利用学校报纸、广播、宣传栏以及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阵地,通过新闻报道、综合评述、专题专访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及时反映学院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实际成效,及时发现、表扬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形成“人人讲政治、处处树形象、事事有落实”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围绕学科建设,加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殷修林以“稳步前行  促进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动员部署。一是认真回顾、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提出背景与开展情况。二是提高认识,尽快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会上,殷修林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读了《关于成立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方案》《会计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殷修林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院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带头工作,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全体党员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同心同德,按照学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为加快学院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