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会计通史系列问题研究》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779

201998日,我校郭道扬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会计通史系列问题研究》结题研讨会在文泉楼306会议室成功召开。我国著名会计史学家、文澜资深学者郭道扬教授,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会计学院王昌锐副院长,湖南大学陈敏教授,河北地质大学杨智杰教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宋小明教授,以及各子课题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会计学院张敦力院长主持,他对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背景和相关议程,还向会议介绍了当前《中国会计通史》稿件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各大媒体、平台引起的强烈反响。

郭道扬教授首先感谢课题组全体成员对《中国会计通史》撰写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课题的思想体系、结构设计、史料运用及写作规范等问题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详细说明,并对结题工作以及各子课题研究报告的协调统一等问题作了具体指导。

叶青、王昌锐、康均、宋丽梦、陈敏(湖南大学)、杨智杰、宋小明、陈敏(中南大)等分别就各自主持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具体陈述,冉明东介绍了结题的时间安排和体例规范。会议还就各子课题研究报告的内容衔接、材料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成果丰硕,为课题的顺利结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报道人:陈正林、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