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忠教授向中国会计史文博馆捐赠藏品史料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982

47日上午10点,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退休教师张光忠教授向中国会计史文博馆捐赠藏品史料仪式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主持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及10余位留学生应邀出席活动,部分教师及博士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会前,张光忠教授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所捐赠藏品史料的来源和历史背景,并向留学生介绍了相关藏品背后的中国文化与历史。

张敦力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及文博馆筹备委员会向张光忠教授对学校建设、文博馆建设的热心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文博馆建设、学院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本次张光忠教授第一批捐赠的藏品史料包括《数学通轨》《政治经济学图标集》《财经大辞典》《中华珠算文化图典》,近现代重要会计图片资料、珍贵算盘、画像等20余件藏品及史料著作。张敦力院长代表文博馆向张光忠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报道人: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