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5级学生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369

1115日晚上700-900,会计学院本科2015级学生一、二党支部联合在文泉南401举办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攻克脱贫攻坚难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会计1504李雨帆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党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赵玉薇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之后,支部全体成员现场缴纳十一月份的党费。

接下来,蒙胧同志、谢文毅同志和沈紫航同志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攻克脱贫攻坚难关”为主题的党课内容。首先,蒙胧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九章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相关内容,明白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的必要性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是脱贫攻坚实践创新的行动指南。接着谢文毅同志向大家讲解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的重要部分,解读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强化精准帮扶举措、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短板等诸多任务目标。最后沈紫航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

之后,全体同志讨论了新时代背景下脱贫攻坚战作为“新战斗”的地位及举措,李新阳、杨柳同志结合自己的相关了解发表了看法。同时,全体党员同志为家道中变但坚强自立的程莹同志书写加油祝福词,共同鼓励其渡过难关。最后,支部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