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硕1801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478

(通讯员 程艺)2018年11月1日晚,会硕1081党支部在文泉南306室开展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部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欧冬妮主持,党委委员王昌锐副院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支部全体成员现场缴纳2018年11月份的党费。          

活动过程中,王昌锐副院长为全体党员讲解了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中如何提升和要求自己。王昌锐副院长指出,作为一个学生党员,应积极学习国家最新的政策、方针,结合自身的专业,增长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学生党员应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磨练吃苦耐劳的精神,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精神贯穿到自己的言行之中,坚定信念,为人民服务。

随后王月婷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脱贫攻坚相关文件三个部分并观看了脱贫攻坚相关视频《庄严的承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接着,于晓惠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王建荣、熊建武、姚春平三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的脱贫攻坚优秀事迹,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部分。

围绕着脱贫攻坚的主题,闫媛同志就支教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闫媛同志曾经在梁河县遮岛小学,担任了一年级科学、三年级数学和科学的教学。她们怀着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奉献、扎实工作,教会当地教师使用教学设备,提升了当地教师的教学水平,带领学生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

最后,支部书记王芹老师总结,扶贫重要的是扶智,我们不光为贫困人民“输血”,更重要的是让贫困人民拥有“造血”的能力,拥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身为大学生党员应该目光长远,将学习和人生规划与国家政策相结合,只有自身先完成知识输入才能做到知识的输出,才能发挥大学生的特色优势实现精准扶贫。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和脱贫攻坚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