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学(国际会计CPA Canada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354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harter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of CanadaCPA Canada)自2015级起合作举办会计学国际会计CPA Canada(以下简称CPA Canada班)共同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面向全校新生,择优选拔学生50名。

CPA Canada项目始于2009,原名CGA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 of Canada)项目2014年,随着加拿大国内会计师团体一体化进程的推进,CGA正式并入新的CPACanada项目也相应更名。

  

一、项目性质——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该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CPACanada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经学校批准、合作方认可,会计学院于2018继续开设CPACanada班。该班采用CPACanada体系双教学多证书的合作与交流模式办学。



  

二、项目目标——学位和执业资格相结合

第一层次培养目标: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士学位及豁免CPACanada基础教育阶段课程的学分。

该项目以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系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优势学科和湖北省品牌专业为基础,依托我校经、法、管、文、史、哲、理、工等学科综合发展优势,充分利用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PA Canada的国际平台,将CPA Canada课程科学嵌入我校会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其中,9门专业课程的教材采用CPA Canada优选的英文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使其具备执行国际业务的知识和技能。

第二层次培养目标:取得CPA Canada加拿大高校研究生项目的硕士学位及CPA Canada专业教育阶段课程的学分豁免。

学生在大学四年级可进入CPA Canada 业教育阶段课程的学习,本科毕业后前往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UQAM)商学院,继续MBA Accounting)项目学习。该硕士项目共计45个学分,其中15个学分由CPA Canada 业教育阶段课程抵免,学生只需在一年内再完成30个学分的课程就可取得相应学位。请访问:

http://www.cpacanada.net.cn/Home/About/cpa/fpid/19/spid/129/?currpageId/secpg129.html

了解CPA Canada 4+1MBA硕士直通车项目相关信息。

本科毕业后即申请就读CPA Canada加拿大高校研究生项目的学生,在取得硕士学位的同时,也有可能获得CPA Canada专业教育阶段课程学分,并在满足工作经验要求后,成为CPA Canada会员。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萨省大学等众多世界一流院校的研究生项目都得到了CPA Canada的学分认可。请访问:

https://www.cpacanada.ca/en/become-a-cpa/pathways-to-becoming-a-cpa/cpa-pep-admission-undergraduate-degree-holders/cpa-accredited-programs-at-psis

点击下载,获取PSI programs accredited bythe CPA profession文件,了解加拿大相关高校研究生项目及课程学分豁免信息。



  

三、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生

凡被我校录取且英语基础好的各专业全日制本科新生,均可报名参加该项目的选拔考试。选拔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如果是非会计学专业的,将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会计学专业。

本项目学生在后续学习期间,如果不符合本项目的考核要求,原则上退回原专业。在读CPA Canada班期间不允许再次转专业,不能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



  

四、招生规模——计划5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CPA Canada签订的协议,该班计划招收50名学生。



  

五、管理方式——项目办公室专门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负责对本项目的管理,并由本院及CPA Canada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生授课。



  

六、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1.密切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主页(http://ies.zuel.edu.cn)的信息公告通知,按统一要求在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申请,接受资格审查。

2.现场确认

请考生按照国际教育学院通知进行现场确认

3.项目选拔测试

资格审查合格者请随时关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上关于项目选拔测试的通知。此测试将重点考查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能力。

4.录取

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项目录取名单将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公布。

  

七、项目现状及原CGA项目前期示范效应

CGA项目2009级选拔53人,2010年选拔62人,2011年选拔73人,2012级选拔116人,2013级选拔582014级选拔50人;CPAC项目2015级、2016级、2017级各选拔50参加本项目的学习,目前进展顺利。截至20176月,2009CGA实验班共有16名学生报名参加CGA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2010CGA实验班共有26名学生报名参加CGA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2011CGA实验班共有26名学生报名参加CGA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另有9人报考了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考试;2012CGA实验班共有7名学生报考了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考试;2013CGA实验班共有10名学生报考了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考试HKICPA专业资格课程考试政策调整,自2014级起的在校学生需本科毕业后方能报考。

每年CPA Canada(原CGA总部都会安排外教来校讲授CPA Canada/CGA专业课程。近年,CPA Canada中国区总代表梁金池(Oliver)先生、CPA Canada中国区执行理事Barbara Ko女士均与我校CPA Canada/CGA班新生开展见面交流会;我校CGA班学员参加了CGA区域英文辩论大赛和英文案例大赛,成绩优异;优秀学员参加CPAC广州分会会员活动,与CPAC会员及其他高校学子互动交流;获得金帆财会专业奖学金的学员应邀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历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共计38人获得我院设立的CPAC/CGA奖学金。

  

八、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

2. CPA Canada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收取的CPA Canada课程(教材)费。

3.我校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的培养,具体以当年批复金额为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8386602

  

十、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ies.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CPACanada网站http://www.cpacanada.ca

CPACanada中国代表处网站http://www.cpacanada.net.cn


十一:宣传视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