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通讯》杂志社助力我校“会计史教学研究中心”筹建工作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809

(通讯员:赵侃 邰子珂)524日下午,《财会通讯》杂志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史教学研究中心”项目捐赠仪式在文泉楼南楼401举行,《财会通讯》社长张少堂主编、熊年春副主编、上旬刊刘姗主任、中旬刊杜昌主任,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万莉副秘书长、李沛老师,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党委书记肖翠祥、会计系主任冉明东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肖翠祥书记主持。


张敦力院长对《财会通讯》杂志社张少堂社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捐赠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张院长表示,“会计史教学研究中心”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会计学院都对本项目高度重视,我院一定将这项项目做好,不辜负社会的期望。

《财会通讯》杂志社张少堂社长在讲话中表示,财会通讯作为国内知名的会计专业期刊,一直为我国的会计行业及会计教育事业的发展砥砺前行,在多年的办刊实践中,《财会通讯》与会计学院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郭道扬教授曾长期兼任主编。学校募资筹建“会计史教学研究中心”,是一项十分伟大的创举,本次捐赠51800元,希望借此表达对老一辈会计学家的敬意。希望在校方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会计史教研中心得以早日建成开放,为我国会计事业的发展写下浓重的一笔!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万莉副秘书长指出,《财会通讯》杂志社在理论界和实务界都有非常高的地位,其理念与我校、与会计学院的发展理念都是十分契合的。会计史教学研究中心项目的构思、立项、筹建等工作得到了包括《财会通讯》在内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广泛关注的积极支持,目前已募集善款近300万元人民币。

最后,《财会通讯》杂志社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我校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