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25

   (通讯员 曹运波 审核 肖翠祥)510日上午,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做好规定环节工作和支部特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芹主持,行政支部20位党员参与了学习。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本月党费。杨少同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诵读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第19-24条,加深对党章的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423日下午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陈楠老师则和大家一起紧跟中央的学习步伐,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并通过生动形象的纪录片《共产党宣言》(节选)给大家以深刻的思想震撼。张昭妍老师则着重从“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严丽娜老师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知院爱院,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特色主题活动——第四讲的主讲人孟曰老师做了主题为“辅导员制度的发展历程与我院的本科学生工作”的汇报,从“我国辅导员制度的发展历程”、“我校学生工作的考核标准”和“学办的主要工作(2017)”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既让大家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的职责有了深刻的认识,又全面展示了我院学生工作的特色与成效。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影片中呈现的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该电影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强烈地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