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发布者:尹思琦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3705

毕业答辩与成绩评定工作即将开始,为保障其规范有效地进行,根据学院安排,现将答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答辩组织机构

(一)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组织协调。成员如下:

组  长:张敦力

副组长:王  华

成  员:陈  波 龚  翔 操  巍 彭  艳 王  征 徐  欣 蒲文燕

秘  书:尹思琦

(二)教研室集中答辩

1教研室答辩工作组

学院统一安排7个答辩工作组,负责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具体实施,答辩对象是通过学院第一批答辩资格审查、成绩评定为良好、及格、不及格的学生。

2教研室答辩小组

教研室统一安排答辩小组组长及成员名单,分组安排将在论文系统中进行查询。

(三)学院集中答辩

学院统一安排该类答辩,第一批集中答辩学生为通过学院第一批答辩资格审查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简称推免生)、指导教师评分90分以上(含90分)的学生。

(四)推迟答辩

第二批答辩的学生,学院另行安排,具体等学院网站公告。


二、毕业论文答辩小组的安排

1教研室集中答辩时间

答辩期间为416420日。教研室集中答辩利用老师无授课任务的时间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由教研室答辩工作组的负责人、各小组组长与学生协商确定(如需借用会议室,请提前找党政办徐会超主任借用)。

2学院集中答辩时间418420日。答辩分组安排和详细时间见后续通知。

3第二批答辩资格审查时间答辩时间另行通知。需参加第二批答辩资格审查的学生为:

1)第一批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的学生;

2)毕业论文第一批答辩未通过,但可修改的学生。

3)论文未在规定时间内定稿,导师线下指导后,线上完成提交的学生。

4、学院本学期只组织两批答辩,如第二批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或第二批答辩未通过,延期至与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一起答辩。


三、毕业论文答辩的材料准备

(一)答辩前的材料准备

1、提交的材料清单:答辩前,答辩学生需提交如下材料:

1)毕业论文(定稿):3份。

2、提交方式和时间

1)参加学院集中答辩的学生,论文需隐去指导老师姓名,但需用铅笔在封面写上论文指导老师姓名,材料于416日(周16:00前直接交给会计学院文泉楼南307尹思琦老师。

2)参加教研室集中答辩组的学生,3份论文交指导老师,转交答辩小组,提交时间由答辩小组通知。

(二)学院集中答辩、教研室集中答辩的事宜

1、学生答辩结束后,学生自行登录论文系统,录入答辩问题和答案,再次提交修改后的论文定稿。

2、学院集中答辩、教研室集中答辩的答辩小组组长完成成绩和答辩意见录入。

(三)答辩后的材料准备

论文答辩完成后,学生将论文归档材料提交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统一交至教学秘书处。归档材料包括:

1、《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1份(由学院统一打印)

2、毕业论文(初稿):1

3、毕业论文(定稿):1

4、《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过程控制表》:1份(由学院统一打印)

5、《本科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1份(以班级为单位到学院拷贝知网查重结果,只需打印含有姓名,重复率的页面即可)

以上材料请一并装入毕业论文牛皮档案袋中(论文资料袋的书脊上顶格由上而下填写指导专业班级、老师姓名、学生姓名)。


四、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1、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小组成员组成,简要介绍答辩流程;

2、学生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必须包括研究思路、分析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或研究收获,时间为5分钟。集中答辩的学生必须制作PPT,无PPT汇报,则答辩成绩不得高于80分。

3、答辩小组成员提问,每个老师至少提2个问题,共6个问题;

4、学生回答问题,应简明扼要,时间为3-5分钟;

5、答辩小组进行评议;

6、形成答辩决议,并评定论文总评成绩;

7、向学生公布答辩结果;

8、答辩后,在系统中录入答辩成绩和答辩意见。

具体流程以答辩小组的安排为准。


五、成绩评定

各答辩小组根据指导教师的建议成绩和答辩实际情况,综合评定毕业论文的总评成绩。成绩一律采用百分制,90分以上为优秀,60分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一)教研室集中答辩小组分数的评定

教研答辩小组评定优秀毕业论文应从严把握。教研室答辩小组评定的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原则上不得超过90分。除非该毕业生答辩前,有3名以上本专业的教授联名推荐该生毕业论文为优秀论文。

(二)学院集中答辩组分数的评定

参加答辩对象主要是推免生、推荐参加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学生(即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评分90分以上),答辩小组可以根据答辩实际情况,综合评定毕业论文的总评成绩。无PPT汇报,答辩成绩不得高于80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一年四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