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生产与企业业绩”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董丽华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508

为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论文写作,培养创新思维,1215日晚六点半,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财会纵横》编委会主办、学术部协办的过度生产与企业业绩讲座在文添楼2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李四海副教授担任主讲人,李四海副教授现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同时也是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文澜青年学者。

讲座伊始,李四海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关于研究生的未来路径规划,鼓励大家钻研学术,并就此提供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作为我院期刊《财会纵横》的主要审稿人之一,李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该刊物公平公正的审稿流程和选稿时的基本要求。首先,所有投稿文章经匿名处理后由导师组审阅并投票推选出入围稿件;其次,在编辑部成员的参与下,导师组召开定稿大会,依次对第一轮审稿后投票数较为集中的文章进行公开讨论与意见表决,以此确保审稿过程处于公平与公正的环境中。

接下来,李老师以论文“过度生产与企业业绩——谁在饮鸩止渴?”为例,从选题到实证分析,向同学们细致地解读了该论文的创新与规范之处。李老师在讲解过程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一步步引导同学们去思考,让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有了更为完整全面的认识。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得积极活跃,纷纷提问,李老师也一一耐心地做了解答。在一片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会计学院研工办宣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