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536

(通讯员 赵侃)201712614:30,会计史文博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总会计师王建鸿、副校长邹进文、校长助理邹秉国及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秉国校长助理主持。

文博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敦力、成员宋丽梦汇报了当前工作进展情况,自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在工作团队密切协调与配合下,编印了会计史文博馆的深化布展大纲、概念设计方案并提出预算。工作小组成员表示,文博馆的筹建定位高、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但决心大且必实现,工作团队将继续以决胜的信念,全力以赴推进文博馆筹建工作。

杨灿明校长强调,文博馆的建设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对会计史文博馆的筹建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须协调配合,主动推进,做好代表大学精神、传承会计史文化的文博馆筹建工作。杨灿明校长还对文博馆建设的财务问题、时间规划、文博馆配套设施、藏品征集办法、安防消防工程、布展方案、管理体制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栾永玉书记强调,文博馆筹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须长远规划,多元投入、多渠道预算,分阶段、滚雪球式持续建设。全校各部门对此应予以高度重视,树立主人翁精神,主动、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王建鸿总会计师表示,当前文博馆筹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明确落实布展方案,启动招投标流程。邹进文副校长指出,文博馆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至关重要,须进一步酝酿研究,为文博馆(研究院)的筹建及建成后的运转提供队伍保障。

会议最后,校长助理邹秉国做了简要总结,并对招投标事项、文博馆配套工程、文物征集管理办法、筹资方案等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