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明日之星计划:ACCA讲师Lau Chee Kwong先生来我院授课

发布者:尹思琦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321

(撰稿:何佳星刘东晓审核:詹雷)20171119日至22日,我院特别邀请马来西亚ACCA培训师Lau Chee Kwong,为ACCA2015同学讲授高级阶段P2 Corporate Reporting(公司报告)的考前复习课程。

我院本科同学有幸作为Lau Chee Kwong先生的学生,和他一起度过四天充实而又美好的时光。作为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副教授,他有着长达12年的教学和学术管理工作经验。他同时也是精通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专家,其指导的学生ACCA F7P2全球统考中的通过率极高,其中涌现了多名单科第一获得者。

在本次培训课程中,Lau Chee Kwong先生从全球统考试卷的结构入手,为大家进行梳理和分析。首先,他详细讲解了金融工具等相关会计准则,接着进入财务报表的编制,其中穿插了大大小小数十个相关会计准则的讲解,把考纲中的内容悉数串了起来,让同学们对这门课程有了更加完整清晰的认识。通过对不同题型的详细分析,大家也更清楚地了解了试卷的结构,这对大家复习效率的提高无疑是有巨大帮助的。不仅如此,Lau Chee Kwong先生讲课风格幽默风趣,十分具有感染力的笑声缓解了紧张的氛围,讲课时也穿插了一些生动的案例。最后,Lau Chee Kwong先生强调了虽未涉及,但同样比较重要的会计准则,针对大家的复习计划给出了具体建议。

短短四天的授课,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增强了通过此次考试的信心,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名家风采。大家对Lau Chee Kwong先生十分喜爱,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深入探索会计这个广阔而丰富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