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832

610日,会计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校团委张艳芸老师、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谢莹莹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全院民主推选出的86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下午2点,学生代表大会准时召开。开幕式环节,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田珍未担任主持人。会议伊始,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王延副书记为大会致开幕辞,在对会计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进行回顾后,王书记对参会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二是要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三是要积极创新,深化工作改革发展。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谢莹莹同学致辞,表达了对会计学院学生会在新媒体建设、文体活动、民主参与等方面工作的赞扬,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会计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吴子介做题为《发扬传统、进而不已,团结广大会院学子为推动会计学院创新建设勇担使命、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院学生会过去一年中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权益维护、学术交流、创业实践、文体活动、生活服务、学生社团、新媒体建设领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思考与展望。


大会第二、三项,院学生会执行秘书长王宇璐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大会第四项,第十八届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说。候选人演讲结束后,各年级学生代表上台领取选票,对候选人进行民主投票,现场同时进行了票数统计工作,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大会监票人公布了选举结果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名单》。至此,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积极响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务实工作的形势下召开的,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要求,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院学生会将继续团结服务会计学院全体青年学生,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记者:余炜航

摄影记者:黄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