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学术沙龙之优秀的态度:如何在大学中持续你的优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94

420日晚19:30,由会计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举办的第六期学术沙龙在文泉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的主讲嘉宾是会计学院讲师全怡博士,她向大家阐述了何为优秀的态度。

开场,全怡老师便向在座的各位学生提出了学生是否比老师更为优秀这一出人意料的问题。面对大家害羞的神情,老师则以“独立董事各学校占比”与“学者型独立董事任职高校占比”的数据给予大家信心,告诉在座的学生,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为中南大的学子,要对自己充满自信,不要妄自菲薄。

第六期学术沙龙之优秀的态度:如何在大学中持续你的优秀

随后,老师又提出如何持续现有的优势。她认为“锻炼身体”、“谈恋爱”、“广泛阅读”、“挖掘自身特长”是相当重要的。首先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直面苦难、坚持自我,身心健康才能更有利于学习乃至以后工作。其次,有研究表明结婚本身也是对一个人对另一个人面向成功的塑造,所以谈恋爱对优秀的持续也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挖掘特长、广泛阅读让我们的接触面更为广泛,在今后的工作面试中也会起到意料外的作用。

第六期学术沙龙之优秀的态度:如何在大学中持续你的优秀

老师认为不必为了考试成绩与保研而急于突破学习的瓶颈,应当将学业处于低投入高收益的情况下将剩余的时间用于发掘自己。她希望大家更加活跃些,在各个赛场上努力拼搏,要有对没有准备的挑战进行尝试的勇气与坚持。当然这些尝试也都是建立在学业稳定的基础之上的。

最后,针对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的困惑,老师一一予以讲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学术沙龙悄悄走到尾声。

                                                         供稿记者:徐博源

摄影记者:黄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