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财政厅领导与政府会计研究所团队畅谈“阳光财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947

2017410,受湖北省财政厅邀请,政府会计所所长张琦教授率领研究团队一行三人与省财政厅相关领导就“政府财政信息公开,打造阳光财政”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省财政厅何毅华副巡视员、省财政厅办公室司汝安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在此大背景下,省财政厅邀请我所相关专家,就“财政信息公开”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以切实进一步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打造阳光财政。何副巡视员首先指出,有关中央和省级政府层面的财政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已经趋于完善,但是行政事业单位如何更进一步推进财政信息公开仍然缺乏相应的理论支撑和操作指南,财政信息公开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如何推进值得思考。因此,何副巡视员希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府会计研究所能够就政府财政信息公开问题,进行相关的理论研究。厅办公室的司主任随后也就财政信息公开的概念、边界、路径等相关问题与我所专家交换了意见。张琦教授随后就何副巡视员和司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回应,并提出了从专家学者的角度可以提供的学术支持。之后,双方还就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可理解性、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披露的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最后,湖北省财政厅的领导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我所的联系与合作,希望我们能将学术研究成果更多地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为推动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