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三届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197

(通讯员 刘梦琪 摄影 陈贞羽)2016年12月20日晚7点,会计学院第三届党建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泉南401会议室举行。此次比赛由会计学院党委主办、院学生党建工作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员意识。决赛评委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院党委组织员王虎林担任。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院党政办公室张亚星等观看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选手们均经过层层选拔,分别从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2015、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中脱颖而出。7:00,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共分两个环节:问答环节和抢答环节。比赛题目涵盖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三严三实”专题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大赛第一项党委书记肖翠祥致辞肖书记指出,党建知识竞赛是考核党员同志掌握党建知识的最基础、最有效的方式,希望参赛选手均能将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赛出水准,赛出成绩。
比赛第一环节一一问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按先后顺序依次选择题组答题,每人5题,每题5秒作答时间。选手们准备充分,回答精彩。第二环节是激烈的抢答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拍击桌上的抢答器抢答,抢到题目后有10秒时间作答,答错或超时要倒扣分,如此激烈的赛制令各组选手们精神紧绷,抢答环节不仅考验选手反应能力,更是考验小组团结协作能力
比赛主体环节结束后,肖翠祥书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对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选手们表现出了较强的政治理论知识与素养,展现了党员的风采。希望选手们能从竞赛中学习知识,在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王虎林老师也表达了对选手们的赞赏,高度赞扬了选手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反应能力,希望同学们可以以学代做,落实行动,做合格共产党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6级会硕研究生党支部小组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夺冠,获得一等奖,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和2016级普硕研究生党支部获二等奖,2015级研究生支部以优秀的成绩获得三等奖。颁奖结束后,老师和选手以及工作团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党建知识竞赛也得到教工支部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各支部纷纷利用新媒体,积极组织党建知识竞赛,如财审支部利用微信群开展知识竞答,行政支部通过办公系统发送比赛题目、支部书记评分、评出获奖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