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CCA小鲜肉到职场总裁的完美转身——李恕师兄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542

(撰稿:国会沙龙 刘东晓 审稿:詹雷)10
22日上午,李恕师兄讲座于文澜308举行。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沙龙举办,为学校各个专业的学生讲授经验。
李恕,我校ACCA2009届风云人物,毕业后去了上海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任审计部审计员一职。2011就职于上海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法务会计部,任经理职位;2016初转职于美国咨询公司Alix Partners,担任Vice president职位。同时,因李恕师兄拥有的丰富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工作经验,曾多次被聘为ACCA校外导师。
交流会的开始,李恕师兄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将他对于会计这门学科以及这一职业的认识向在座同学们徐徐道来,并由此展开了自己在校时学习ACCA的经历与感想。他认为,ACCA考试路虽然漫长艰难,但一定要学会合理进行自我调节,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即使其中一门没过也不要灰心丧气,毕竟证书注重的是结果;而考取证书过程中不懈的努力与付出,也会磨炼一个人的品格。接着,他谈到ACCA证书在职场中的作用:
“初入社会,一本证书不仅可以证明你的能力与付出的凭证,而且可以在陌生环境中与他人找到共鸣的桥梁。在进入职场后,经过14门严格考试后的ACCA证书持有者往往有更加综合,全面的知识,具备更高的处理工作能力,同事之间也往往以所取得的证书而非所毕业的学校作为标签,因此,ACCA证书持有者之间也更容易找到共同话题。所以,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期间,努力攻下ACCA考试这道难关,并且提高自身的时间管理能力,学会玩和学共存的法则。”
除了ACCA学习、考试之外,李恕师兄还向大家介绍了他目前正在从事的法务会计—— 一种会计师和律师融为一体的新兴职业,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交流会的最后,李恕师兄送给同学门一番受益匪浅的话:很多高中学生觉得,高考目标的实现便是他们最终目标的实现,而上了大学之后,才知道这仅仅是人生的开始。同样,大学学生觉得,大学毕业便意味着他们最终目标的实现,而到了职场之后,才发现这仅仅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人生的价值评判应该放到生命的最后,而非毕业之后的一年,十年甚至三十年。
交流会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主动提出自己的疑问,李恕师兄切中关键点耐心解答。其中包括考证、考研、大学生活、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在解答一位来自新闻专业同学关于“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是否看重求职者的专业背景”的提问时,李恕师兄强调,在工作中有专业的知识最好,但是面试和以后的工作中更看重你的交际办事能力,同时在工作中把握好公司提供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演讲中,李恕师兄幽默的言谈让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李恕师兄简单又富有鼓励性的话语,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的信心。希望人人都在不断探索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