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卫华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6-10-16浏览次数:6012


个人资料

部门:会计学院

性别:男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

学历:研究生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电子邮箱:wallywu@foxmail.com

教育经历:

2008.09~2015.12  西安交通大学   管理学院     管理学博士

2003.09~2007.06  武汉大学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工学学士


个人简介


社会职务


研究领域

公司治理、中小企业融资、实验经济学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 《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

硕士研究生课程:《财会审研究方法》、《资产证券化》  

科研项目

[1]参与《技术并购对企业技术创新和财务绩效的作用机制研究》(7187218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研。

[2] 参与《基于前沿创新特点的新创企业渐进式及互联网融资契约设计研究》(7167113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研。

[3] 参与《非利息业务发展及其对银行效率的影响研究:基于市场势力视角的分析》(714032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项目,已结题。

[4] 参与《基于动态不完全契约的中国经济转型期金融期货市场风险监控研究》(713732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结题。

[5] 参与《动态并购支付金融契约条款设计研究:基于互惠与控制权相机配置的视角》(7120207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已结题。

[6] 参与《基于金融契约及机制设计的中国金融衍生品交易市场自律监管的研究》(7117316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结题。

[7]参与《基于控制权动态配置的投融资双方激励相容机制设计:可转债融资视角》(709721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结题。


论文

期刊论文:

[1]吴卫华, 万迪昉. 研发投入,研发项目进展与债务融资水平–来自新三板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证据[J]. 证券市场导报,2019, (10):41-50.

[2]吴卫华,万迪昉,吴祖光.CEO权力、董事会治理与公司冒险倾向[J].当代经济科学, 2014,(1):99-107.

[3]吴卫华,万迪昉,吴祖光.高新技术企业R&D投入强度与企业业绩——基于会计和市场业绩对比的激励契约设计[J].经济与管理研究,2014,(5):93-102.

[4]吴卫华,万迪昉,吴祖光,江能前.我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市场金融契约选择的实验研究[J].金融监管研究,2013,(9):25-45.

[5]吴祖光,万迪昉,吴卫华.税收对企业研发投入的影响:挤出效应与避税激励——来自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J].研究与发展管理,2013,(5):1-11.

[6]吴祖光,万迪昉,吴卫华.国际信用评级监管改革对我国信用评级行业的启示[J].金融监管研究,2013,(4):58-77.

[7]吴卫华,万迪昉.QFII持股与上市公司的现金股利政策——来自20082011年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证据[J].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2,(11):46-53.

[8]吴卫华,万迪昉,蔡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还是投机者?[J].证券市场导报, 2011,(12):17-22+28.


会议论文:

[1]资产证券化债务融资契约的激励效应实验研究[C].2019年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学术年会,中国,西安,2019.

[2]披露研发信息能提高中小企业的债务融资水平吗?——来自 2010-2013年我国新三板高新技术型中小企业的证据[C].15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中国,上海,2015.


科技成果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2016.01~至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