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浩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6-10-16浏览次数:9505


个人资料

部门:会计学院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学位:管理学博士

学历: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邮箱:xiaohao_1019@126.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

邮编:430073

办公地址:文泉楼

教育经历:2007-2011,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


个人简介

肖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休斯敦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会计文本信息披露。近年来,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硕士研究生主讲《数据库与数据分析技术(Stata应用)》、《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等核心课程。


研究领域

公司财务、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


开授课程

《财务管理学》(本科生)

《会计学》(本科生)

《财务实验学》(本科生)

《数据库与数据分析技术(Stata应用)》(学硕)

《财务前沿专题》(学硕)

《会计前沿专题》(学硕)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专硕)


科研项目

我国企业现金持有的对冲效应,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主持
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新模式及其风险评估分析,横向课题,主持
财务与会计实验学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研究,实验教学项目,主持
大股东控制下企业现金持有量影响投资支出的价值效应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0872035,参与
离散观测扩散过程参数极大似然估计的高效算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1401591,参与


论文

肖浩,詹雷,王征.国外会计文本信息实证研究述评与展望[J].外国经济与管理,2016,38(09):93-112.
肖浩,鲁元平.中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经济效应分析——基于D-CGE模型[J].宏观经济研究,2016(08):35-48.
肖浩,詹雷.新闻媒体报道、分析师行为与股价同步性[J].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04):107-117. 
肖浩,夏新平,邹斌.信息性交易概率与股价同步性[J].管理科学,2011,24(04):84-94.
肖浩,夏新平.政府干预、政治关联与权益资本成本[J].管理学报,2010,7(06):921-929.
肖浩.股价同步性能够反映我国资本市场的效率吗?[J].会计论坛,2012,11(02):44-57. 
肖浩,夏新平.有限套利与股价同步性的实证研究[J].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信息与管理工程版),2011,33(04):634-638.
肖浩,夏新平.产品市场竞争、董事会治理与股价同步性——基于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实证研究[J] .贵州财经学院学报,2011(01):62-67. 
郭飞,肖浩,史永.为什么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影响不显著?——基于美的电器的案例研究[J].管理世界,2014(10):163-171.
蒲文燕,张洪辉,肖浩.债务保守、投资机会与中国上市公司资本投资[J].管理评论,2012,24(04):36-44.
聂曼曼,肖浩,吴冕.会计师事务所转制对审计质量的影响研究——来自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J].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14,11(05):94-104.


荣誉奖励

2018年度院本科教学奖

2017年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老师

2016年考核优秀

2015年参与之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获评为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工作经历

2011/07 -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