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C和中澳项目2016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57

(撰稿:牛晨耕  范子昕 审稿:温倩 杨帆)922日,CPAC1601班和中澳1601班新生见面会在首义校区如期举行,CPAC中国代表处上海办董苏主任、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辉老师、CPAC项目主任温倩老师、中澳项目主任杨帆老师以及2016级辅导员黄海燕老师出席了见面会。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往届的师兄师姐给新生们现身说法、传授经验。
见面会上,温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CPAC项目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考核要求、学员活动与奖励,以及学员毕业去向等基本情况。代表项目合作方CPA Canada的董苏主任则从CPAC学员的培养计划和职业规划、全球会计师协会的发展状况、各类会计执业国际资格的比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并以部分CPAC优秀学员的学习经历和职业发展体验为例,让新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生动的感性认识。来自该专业高年级的牛晨耕和潘扬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大学学习方面的经验。
CPAC和中澳项目2016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CPAC和中澳项目2016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中澳班项目主任杨帆副教授介绍了我校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对各位新生加入会计学院表示欢迎。并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作为开篇,讲述了一个会计人应有的情怀。随后,杨老师介绍了中澳班项目及其实施情况,对往届学生的毕业数据进行了分析,结合了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为大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指点迷津。最后,杨老师对大家的大学四年生活提出了要求,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规划未来,注意方法,提高效率,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CPAC和中澳项目2016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6级辅导员黄海燕老师就大家关心的会计学院的学生活动、生活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回答相应问题。2012级学生代表范子昕同学分享了其在本校求学期间及澳洲求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新生们能够更加了解中澳班这个项目,了解到该以怎样的态度积极应对大学四年的各项挑战。同学们都表示会以更加主动自觉的态度约束自己,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2012级学生代表王浩权同学、秦汉清同学对新生的问题耐心解答,整个见面会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在见面会的提问环节,新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的交流、讨论非常热烈。大家对专业培养和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初步认识获得了更明确的指导,相信大学四年会为每位学员的人生和职业进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