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班)”2016级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48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会计职业组织——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ACCA)自1994年开始合作举办“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班)”(以下简称ACCA班),共同培养国际性、精英型、能够直接进入大型跨国公司与机构施展才华的高级会计与管理人才。现在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等3个专业(含方向)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50名学生。
一、项目性质——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该项目是我校与ACCA1994年开始共同举办的校际合作项目,经学校批准,会计学院于2005年正式开设ACCA班。该班采用“ACCA体系”、“双教学”和“多证书”的合作与交流模式办学。
二、项目目标——学位和执业资格相结合
该项目以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系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优势学科和湖北省品牌专业为基础,依托我校经、法、管、文、史、哲、理、工等学科综合发展优势,充分利用ACCA的国际平台,将ACCA课程科学地嵌入会计学专业本科全程培养方案,14ACCA课程全部使用英文原版教材,采用双语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使其具备执行国际业务的知识和技能,旨在培养能在国际会计公司、跨国企业、国内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政府审计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审计和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融通性、精英型、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人才。
第一层次培养目标: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士学位及豁免ACCA相应的课程学分。
第二层次培养目标:取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
学生参加并通过ACCA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具备从事规定的相关工作经验时,自行申请取得ACCA专业资格。
三、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本科新生
计划从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财务管理等3个专业(含方向)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50名学生。
要求条件:入学的会计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和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新生,英语读写能力强、高考成绩优秀、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且家庭具有相应的经济承受能力。其中,学生在持续高强度下的学习能力尤为重要。在读ACCA班期间不允许再次转专业,不能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
四、招生规模——计划5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有关规定,ACCA实验班计划招收50名学生。
五、管理方式——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进行专业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下设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负责对本项目的管理,并由本院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员授课。
六、项目现状——项目前期的示范效益
2005年首届ACCA实验班成立以来,我院已经累计招收ACCA方向学生812人,其中20051个班63人、20061个班68人、20072个班100人、20082个班116人、20092个班112人、20101个班65人、20111个班69人、20121个班69人、20131个班50人、20141个班47人、20151个班53人。前7学期我院共有113人全科通过ACCA考试(其中200511人、20066人、200713人、200813人、200917人、201022人、201115人、201216人)。
七、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1.报名申请
请于2016918日前将后附的申请表发送到:kjxy11@126.com (申请表请以自己的姓名命名)
    申请表下载链接:/uploadfile/201607/8/15366189.doc
如有高中阶段获得的英语等级证书、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成绩单、英语竞赛等各种奖励证书,请扫描后一并发送到上述电子邮箱kjxy11@126.com或将复印件于2016918前送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会计学院文泉楼南307院办王芹老师
2.资格审查与录取
结合折算后的高考标准分、英语标准分等情况择优录取。
20169月下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公布项目录取名单。
八、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
2.我校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的培养费,每年人民币10,000元,4年计40,000元;
3. ACCA机构按照统一标准收取的ACCA注册费、年费、考试费等,4年约需花费人民币15,000元,由ACCA收取。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838 6602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英国ACCA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代表处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67
                                                                                                                                                             

附:
一、合作伙伴——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一)ACCA相关介绍
1. ACCA在国际上的发展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该组织成立于1904年,目前已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万会员和学员,是一个世界领先、被业界广泛认可的会计师职业团体。ACCA在全球会计师行业及工商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其会员资格已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会员皆精通专业英语,具有成为高级会计专业人士、高级财务管理专家的优秀素质,因此,深受世界500强与其他跨国企业、全球四大会计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青睐,可以说ACCA会员资格是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ACCA会员则是国际性职业、国际性人才。
ACCA考试是一种国际性考试。其全部课程均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全球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阅试卷。考试要求英文答题。ACCA认证是一种国际性资格认证,ACCA资格证书已经成为原英联邦国家、欧洲国家、我国香港地区青年才俊谋求国际性工作环境与工作岗位的一张王牌。
2. ACCA在中国的发展现状
ACCA20世纪90年代登录我国内地,迄今已成为我国内地有志于谋求国际性工作环境、高层管理岗位、高级专门职业的青年人的时尚选择。目前,我国内地大多数ACCA会员都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跨国公司、四大全球性会计公司分支机构和跨国银行或证券公司从事高层管理工作。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相关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由中南地区六省二市主要院校会计学师资集中组建而成的会计系。会计学科是我国5个国家级重点会计学科之一。详见会计学院网址:http://kjxy.zuel.edu.cn/
1.   ACCA考试培训中心——依托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ACCA会员的摇篮
我校于1994年成立ACCA考试培训中心,是全国最早的ACCA考试培训单位之一,中心依托于我校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师资力量十分雄厚。20145月,经ACCA英国总部审批,我校成为ACCA黄金级认可培训机构。ACCA课程授课教师均为博士或已经全科通过ACCA考试,且具有丰富的ACCA教学工作经验。中心有70多位业余学员顺利通过ACCA全部课程考试(不含异地考试通过者和非全科通过者),其中,两名学员单科成绩名列全球第一。
2. 师资力量雄厚:我院选派教授(含博士生导师)、副教授、博士或全科通过ACCA考试的教师等讲授专业课程。我院ACCA教学师资包括7ACCA全科合格者,居全国高校之首,ACCA教学工作经验丰富。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201211月,学院聘请英国资深ACCA培训师Peter Plant先生来校串讲P1P4课程;20135月,学院聘请爱尔兰培训师Leo Norris先生和英国培训师Juan Gamecho先生来校串讲F8P3课程。201311月,学院聘请爱尔兰培训师Leo Norris先生和马来西亚培训师Lau Chee Kwong先生来校串讲P1P2课程。20145月,学院聘请新加坡培训师CHEE HAY KHEONG先生和英国培训师Peter Plant先生来校串讲F8P5课程。201411月,学院聘请英国ACCA培训师Peter Plant和马来西亚培训师Lau Chee Kwong先生来我院串讲P1P2课程。20155月,学院聘请新加坡ACCA培训师Chee Hay Kheong和马来西亚培训师Chow Kim Tai先生来我院串讲F8P4课程。201511月,学院聘请英国ACCA培训师Peter Plant和马来西亚培训师Lau Chee Kwong先生来我院串讲P1P2课程。;20165月,学院聘请ACCA 资深培训专家Chee Hay KheongGary Millns先生来我院串讲F8P3课程。
3. 教学成效一流:截至20166月,2005ACCA实验班已有20余人全科通过14ACCA课程考试;2006ACCA实验班已有15人全科合格;2007ACCA实验班已有13人全科合格;2008ACCA实验班已有13人全科合格;2009ACCA实验班已有17人全科合格;2010ACCA实验班已有22人全科合格,全科通过人数超过全班人数的三分之一;2011ACCA实验班已有15人全科合格;2012ACCA实验班已有16人全科合格。其中,15人次获得中国大陆考区第1,3位学生在机考中获得满分。该班学生的就业去向主要是出国深造、“国际四大”、“世界五百强”及“大中型外资企业”。
二、ACCA项目的课程设置
目前我校的培养模式是学生在学习我校规定的必修基础课的同时,还要学习ACCA14门专业课程和专业认证课程。ACCA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师采用双语教学形式授课,并聘有外籍教师采用英文授课。
“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班)”2016级招生简章
“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班)”2016级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