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会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第三届今明校友联合职场对抗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441

关于举办会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第三届今明校友联合职场对抗赛
暨财会专业中的政治业务素质与能力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与目的
国家的经济建设需要政治业务素质与能力过硬的财会人才,为迎接建党95周年,提高财会专业学生的政治业务素质,同时增进与我院校友的联系交流,增强在校学生的校友意识,经研究决定,由会计学院党委主办,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团承办会计学院第三届“今明校友联合职场对抗赛”,此次活动作为会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学习形式活动之一,重点考察选手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相关程度以及其在财会专业中的政治业务素质与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66月中上旬
三、活动安排
(一)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201666日。
报名条件:此次比赛面向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及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请有意向的同学登录会计学院官方网站(http://kjxy.znufe.edu.cn/),于“下载中心”栏目下载《第三届今明校友联合职场对抗赛报名登记表》,填报导师,制作个人简历,并于662200前将报名登记表、简历电子版同时发送至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团邮箱znufekjxydjgzt@163.com
(二)初选
时间:201666日至69日。
参赛选手在报名登记表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与体会,该认识与体会不少于300字。导师将根据报名表内容及简历进行初选,确定上场选手及其他参赛队员。
(三)训练
时间:2016年6月9日至6月15日
参赛选手通过初选后,将分为四组,每组上场队员5人(含校友导师1名),非上场队员若干名。选手在导师指导下训练,准备参加决赛。
(四)决赛
时间:初步定于2016616日(周四)下午,另行通知。
决赛共分知识抢答、主题陈述和模拟场景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由学生选手参加,最后一个环节由校友导师和学生选手共同完成表演。
1、知识抢答。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为考察对象,其中关于经济建设、财会工作等内容为考察重点。要求参赛选手认真学习领悟相关知识,在比赛中设置单、多选、填空等题型,每种题型赋予不同分值,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竞赛,抢到答题机会并在规定时间内答对得分、抢到答题机会而在规定时间内未作答倒扣分、未抢到答题机会的不得分也不扣分,该环节总时长控制在25分钟左右。     
2、主题陈述。决赛当场每组选手提前一定时间随机抽题,经过短暂时间准备,每组依次围绕所抽到的题目进行陈述,主题陈述时须将“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与财会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能力与政治业务素质。本环节每组时长5分钟以内,总时长25分钟左右。
3、情景模拟。分组确定后各小组即在导师指导下自行选题,选题模拟财会实务中的工作场景,并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例如:假设你(们)是审计厅工作人员,在审计某国有单位过程中了相关腐败问题,该如何应对;又如:假设你(们)是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在对某国有企业进行审计过程中通过相关财务资料发现该企业存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该如何处理;等等。每个小组自行设定具体情境,自行准备相关道具素材和表现手段,自行模拟表演,每组表演时间6分钟以内,总时长30分钟左右。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队奖: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2队。将分别给予一定金额的奖金和荣誉证书。
导师也可以为优秀参赛学员提供实习岗位,院党委可给予推荐。
 
会计学院党委
2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