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届“今明校友职场联合对抗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762

    (通讯员:金兰格廉祎 摄影:李凤翔)528日下午2:30,第二届(2015)今明校友职场联合对抗赛暨第三期校友论坛在文泉南401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团举办,是今年“会院梦,校友情”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党委书记肖翆祥、会硕中心副主任郭飞、财务管理系主任何威风、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形式新颖,旨在考察各参赛队伍的职场竞争力及导师与学员间的默契度、团队合作能力,并增强在校生的校友意识。比赛四个小组的职场导师分别是: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运营部总经理金芬女士湖北马鄂高速公路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成辉先生中信银行总行信用卡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官强先生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福建区主管合伙人王欢先生。每位导师选拔4名在校生作为“职场学员”,接受导师的精心指导与培训,导师与学员联袂进行“职场对决”。最终,四位优秀校友带领16位同学走上了当天职场能力比拼的决赛舞台。

    比赛伊始,张龙平院长寄语,他代表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来母校参加此次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随后,他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此次比赛的优秀校友,并号召大家向优秀校友们学习,感恩校友对母校的回馈。
    接下来的主体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校友论坛”,由参与指导各位学员的校友导师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与职场体验。其中,金芬女士就“如何拿到一份称心的Offer”进行了主题演讲,她从“个人简历”和“对工作单位的选择”两个方面阐述了她的经验和感想。何成辉先生鼓励年轻的大学生们对待生活要有激情,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官强先生则向大家介绍了银行发展面临的四大挑战。

    第二部分是职场对抗赛,参赛各队将以团队竞争的方式,通过“案例分析”与“职场模拟”两个环节进行比拼,展现各位校友和在校学生的职场表现力、竞争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四个参赛团队均采用PPT讲解的方式介绍自身设计的案例,仔细讲解案例设计的背景、目的、模式等内容。在“职场模拟”环节中,职场导师与参赛学员一道分别采用模拟会议、情景剧等方式巧妙地将案例分析融入其中,令人眼前一亮。最终,何成辉导师率领的“何以不胜”结合雾霾与股市两大热点问题现场模拟筹资不仅新颖,还与观众和其他组组员有充分的互动,获得一致好评。

    展示结束后,肖翠祥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团队及学员名单,并由嘉宾上台为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