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2014级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4浏览次数:34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联合培养“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2014级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自2004年开始合作举办的“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以下简称国会中澳班),共同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会计人才。现在全校新生中招收“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学员。
一、项目性质——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本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的“三双”模式办学,即“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
“双校园”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年(第一、二、四学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1年(第三学年)。
“双教学”指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科廷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科廷大学认可我校的经济学、法学等12门课程的学分,我校认可科廷大学的会计学、管理会计等12门课程的学分)。
“双学位”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毕业文凭和相应的学士学位,以及由科廷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该学位与全程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完全一致)。
除此之外,获得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后,还可自行申请免试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考试体系中的部分课程。获得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双学士学位后,可申请抵免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考试体系中基础阶段的8门课程。
二、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新生
凡被我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新生均可报名参加该项目的选拔考试。选拔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如果是非会计专业的,将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会计学专业。
三、招生规模——5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科廷大学签订的协议,国际会计中澳班计划招收50名学生。
四、赴澳要求——需要雅思成绩6.5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赴澳学习的签证,需要有雅思成绩总分6.5以上,听、说、读、写单科成绩均需 6.0以上。
报名参加本项的目学生应满足下列条件:
1)经济条件:必须能够承担读中澳班期间的所有费用;
2在读中班期间不允许再次转专业,不能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
3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前,雅思成绩总分需达6.5以上,且听、说、读、写单项成绩均需达 6.0以上,或参加经科廷大学授权在我校开设的英语桥梁课程学习,并需通过该课程的考试。(如参加英语桥梁课程,总计340学时,需缴纳学费人民币6,800元)。
本项目学生在后续学习期间,如果不符合本项目的考核要求,无法如期赴科廷大学学习,原则上退回原专业。
五、管理方式——项目办公室专门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科廷大学分别成立有国际会计教育中心与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对该本项目的管理,并由两校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员授课。
六、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1.请于20147月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主页(http://ies.znufe.edu.cn)的国际合作项目网上报名系统,按统一要求进行报名申请,接受资格审查。
2.资格审查
名单将在国际教育学院网页(http://ies.znufe.edu.cn公布。
3.项目选拔测试
初审合格者请随时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上关于项目选拔测试的通知。此测试将重点考查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能力。
4.录取
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项目录取名单将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公布。
七、项目现状——项目前期的示范效益
该项目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校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04级招收的五名同学经过校内3年、澳洲科廷大学1年的紧张学习,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获得我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2008年6月27日,吴汉东校长为这五位同学颁发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并代表学校充分肯定“国际会计——中澳班”校际交流项目的国际办学思路、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在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模式创新和在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会计人才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2006级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47人获得我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10人获得中澳项目奖学金;2007级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54人获得我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学士学位,10人获得中澳项目奖学金;2008级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一、二班93人获得我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士学位,23人获得中澳项目奖学金;2009级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56人获得我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士学位,10人获得中澳项目奖学金;2010级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52人获得我校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士学位,10人获得中澳项目奖学金。
目前,2011级中澳班55人,已完成在科廷一年的学业,即将回国;2012级中澳班50人,即将前往澳大利亚学习;2013级中澳班48人,学业进展顺利。
八、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按照科廷大学国际学生入学标准收取的一年学费,这部分费用由科廷大学收取(2014年学费为每门课程3,350澳元,8门课程共计26,800澳元,赴澳学习时按科廷大学当年的实际学费标准收取)。
(2)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签证等费用。
(3)按照国家规定收取的我校普通本科生的正常学费。
(4)我校按照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取的培养费(每年人民币10,000元,4年计40,000元)。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办公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88386602
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ies.znufe.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nufe.edu.cn/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网站http://www.curtin.edu.au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4年7月
 


 
附件:
一、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一)澳大利亚科廷大学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建于1932年,位于澳大利亚西部佩斯市(Perth),曾连续三年被《亚洲周刊》评为澳大利亚一流的科技大学,是我国承认文凭的38所澳大利亚大学之一。
科廷大学现有在校学生46000多人,包括来自95个国家的5000多名留学生,是西澳大利亚接纳外国留学生最多的大学。科廷大学下设商学院等5个学院。其中商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具实力的商学院之一,在亚太地区享有盛誉。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由中南地区六省二市主要院校会计学师资集中组建而成的会计系。会计学科是我国首批5个国家级重点会计学科之一。详见会计学院网址:http://kjxy.znufe.edu.cn/
二、项目主要课程
1.   我校教师与科廷大学共同授课的课程
授课地点
课程名称
备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财务模型)
采用科廷大学的英文原版教材,由我校会计学院老师或科廷大学会计学院的教师用英文授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系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审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财务会计I)250
 
2. 在科廷大学学习的8门课程
授课地点
课程名称
备注
科廷大学
经营论
学生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上课,采用科廷大学的英文原版教材。
科廷大学
会计管理专题
科廷大学
公司法
科廷大学
会计学(财务会计Ⅱ)260
科廷大学
管理控制
科廷大学
决策分析
科廷大学
商务沟通
科廷大学
财务分析
3.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完成我校会计学专业的课程和相应的学分(从2007级开始该班所有专业课均采用原版教材、双语教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认可我校会计学专业的经济学、法学等12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