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会计系主任与我院教师进行课程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480

  • (撰稿:陈辉 审核:王华)226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UIS)会计系主任Leonard Branson教授与我院的任课教师代表进行了本科课程教学经验交流。我院王华副院长主持了该交流会。Branson教授详细介绍了UIS会计专业的教学模式,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课程的开设情况,学生本科毕业后参加美国CPA考试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会计系主任与我院教师进行课程交流
    我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詹雷主任和陈辉副主任对本科会计学专业的教学模式、教材选取等与Branson教授进行了充分讨论,然后,介绍了UIS拟在我院授课的《中级财务会计》、《中级管理会计》两门课程,我院温倩老师比较了CGA班级《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与UIS的《中级财务会计》(一)、(二)课程,两者课程结构相同,在授课方式上略有不同。罗殿英老师比较了我院《高级财务会计》课程与UIS的《中级财务会计》(一)、(二)、(三)课程,认为我院在会计专业知识传授上更为深入。贺欣老师和黄梅老师阅读了UIS的《中级管理会计》的教学大纲,我院类似课程分为两个学期讲授,讨论了教材章节知识的选用归类的依据。吴龙庭老师也就《会计信息系统》的教学软件、审计系统与Branson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春田分校会计系主任与我院教师进行课程交流
        经过此次交流,双方都表示对两校之间的会计课程都有了充分了解,对于今后中美国际合作项目的本科会计课程的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