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财务会计教研室启动新版《会计学》习题集编写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482

(撰稿:季华审核:王芹)1121日下午,中级财务会计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启动新版《会计学》习题集的编写工作。老师们对《会计学》习题集编写的题型要求、习题的范围和难度、习题编写的格式规范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工作安排,该习题集的编写由汤湘希教授担任指导,中级财务会计教研室10位老师承担具体的编写工作。为了能在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时使用,该习题集将于20142月完成汇总编辑印刷工作。
《会计学》课程是会计学院针对非本院学生开设的一门会计基础课程。为适应企业会计准则国际持续趋同与等效的要求,2007年以来财政部先后发布了5份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对有关经济业务的会计处理进行了修订。为了进一步满足我校《会计学》课程本科教学的需要,2013年上半年,以汤湘希教授为负责人的课程组完成了我校会计•财务系列教材《会计学》第二版的修订,并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鉴于教材的变化,为进一步提高该课程的教学质量,满足课堂教学需求,经中级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王昌锐老师与副主任季华老师协商,教研室启动新版《会计学》习题集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