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766


(2010年 6 月 17 日院务会通过)
 
“会计学——国际会计中澳班”(以下简称“中澳班”)是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自2006年开始共同举办的校际合作交流项目,采用“31”的“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简称“三双”)模式办学,旨在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会计人才。
为确保该班教学管理的正常运行和效果,特根据学校与学院的相关制度,制定本办法。
一、中澳班属于我校全日制本科学历专业的正常建制班,在本校学习3年(第一、二、四学年),在科廷科技大学学习1年(第三学年)。参加该班学习的学生和承担该班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学校与学院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
二、中澳班使用单独制定的全程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学生毕业和学位的取得,必须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符合科廷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被授予科廷科技大学学士学位。
三、学院对申请进入该班学习的学生的英语水平、学习能力等进行考核,择优选取,学生进入该班学习后,如果不符合本班的考核要求,原则上退回原专业。
四、对品学兼优、学习努力、表现突出的学生,学院和科廷科技大学共同给予奖励,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一名,奖励人民币两万元;二等奖三名,每人奖励人民币一万元;三等奖六名,每人奖励人民币八千元。
五、申请获奖的同学自愿报名参评,按要求填写有关表格,报国际合作办学办公室,由学院评审。申请人除品行端正、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未受校纪处分、成绩合格、无补考和按期交清学习费用外,还应分别具备如下条件:
一等奖:学位课程平均成绩(限公共课、专业课中的必修课和限选课程的首次考试成绩,下同)名列本年级毕业生第一名。
二等奖:学位课程平均成绩名列本年级毕业生前四名。
三等奖:我校开设学位课程的平均成绩名列本年级毕业生第一名;或科廷科技大学开设学位课程的平均成绩名列本年级毕业生第一名;或雅思成绩名列本年级毕业生前两名;或发表科研论文数量、质量名列本年级毕业生第一名;或社会服务成效显著。
对同时符合一、二、三等奖条件的同学按最高奖项予以奖励,但不重复奖励,成绩名次居后的同学依次替补。
六、中澳班的专业建设工作,由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负责。
七、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执行。本办法的解释权归会计学院。